针灸治疗老年的耳鸣

2007-08-25 00:00:00 来源:

  患者问:我外婆今年八十岁,耳鸣近二十年,多方求医无效。现双耳已基本失聪,耳中轰鸣,非常痛苦,医生诊断为神经性耳鸣。平日全靠西药物维持用“三挫仑”,一日三次已达数年。请问有何良方减轻耳鸣痛苦,不胜感激!
  中医师答:老年性耳鸣和耳聋一般是不可逆的,尤其已经到八十高龄,肾气衰微,但可以改善耳鸣的程度。建议老人的治疗可采用针灸治疗,逐步减少西药。
  取穴:耳门、听宫、听会、翳风、中诸、外关、阳陵泉、足三里、三阴交,每次2-3穴。老人用补法。
  耳针:取耳、肝、肾、神门,留针15-20分钟。
  穴位注射:听穴、翳风、完骨等注入药液,如:当归注射液、单身注射液。每次2ml,隔日一次。
  注意:睡前热水洗脚有引火归元作用,可减轻耳鸣。
  忌:浓茶、咖啡、酒等刺激饮料。
  以上选其中一种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突发性耳聋为什么越来越趋于年轻化

    “耳聋”“耳背”往往被人看成是老年人的专利,然而除了老年人会出现耳聋耳背的情况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突发性耳聋,这是为什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突发性耳聋是怎么回事?出现突发性耳聋怎么办?

   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,那就是突然之间我们只能看到有人在说话,但是什么都听不见,仿佛是聋了那般,这种现象便是突发性耳聋。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,突发性耳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